我院举办2022级“硕师计划”新生开学典礼

时间:2023-07-15浏览:23

7月14日,2022“硕师计划”学生开学典礼于仓山校区田家炳楼田七教室隆重举行。院党委副书记黄一菁小学教育系主任程明喜院教学科研管理办公室主任陈信钢院研究生辅导员邓沁2022级全体“硕师计划”学生参加了典礼。本次典礼由院教学科研管理办公室主任贾志峰主持。

开学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典礼上,程明喜主任发表致辞,他代表全院师生向重新返校的2022“硕师计划”学生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向同学们提出了点希望:1.把读研学习规划与专业成长规划结合起来。让工作中学习,学习中研究成为常态,为专业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2.把系统的理论学习与实践知能提升结合起来。厚实理论积淀,提升实践解释力和指导力3.把论文写作与实践问题解决结合起来。把科研论文写在基础教育大地上,在课程改革中探索教学改革创新的“中国经验”4.把专业课程学习与专业阅读结合起来。让学习力成为关键能力,让阅读成为一种习惯。

来自莆田市仙游县坝下中心小学陈政地作为学生代表进行发言,他回顾了在母校本科阶段的求学经历,分享了在小学一线任教的体会,代表同学们对上级和母校的关心表示感谢,并表示在接下来的研究生学习生活中,将与同学们一起重拾学习力、保持注意力、培养思考力,珍惜这难得的学习机会。

最后,开学典礼在欢快的青春版《福建师范大学校歌》中结束,同学们返校学习的热情也被青春洋溢的歌声所点燃,相信全体同学都能够在福建师大再次开启自己人生的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