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3+2”专本贯通项目 暨小学教育专业建设交流会

时间:2023-04-22浏览:196

  4月12日下午,福建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人文科学学院党委书记王奕、院长姜平,副院长林榕、徐晋华及相关老师一行9人,到我院交流访问,参加“3+2”专本贯通项目暨小学教育专业建设交流会。院领导陈祖棋、吴文哲、黄一菁和小学教育系全体教师与来访客人进行了座谈交流。



我校是小学教育专业“3+2”高职本科贯通培养项目的本科阶段合作院校。会上,院长吴文哲介绍了学院办学基本情况,相关老师分享了小学教育专业课程教学案例、师范生见习实习工作构想;福建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的相关老师介绍了该校小学教育“3+2”专本贯通项目的开展情况和人才培养成效。双方围绕专业建设和课堂教学改革、“3+2”专本贯通人才培养工作的热点难点问题展开了深入的交流讨论。

王奕和姜平均表示,人文科学学院高度重视“3+2”专本贯通培养项目,全员、全方位、全过程加强人才培养,希望与我院进一步加强教师交流、教研合作、学生互动,共同推动人才培养工作有效衔接,专本贯通项目取得实效。

陈祖棋表示,教师教育学院与福建幼儿高等专科学校人文科学学院有着长期良好的合作,十分期待双方以“3+2”专本贯通培养项目实施为契机,建立定期交流合作机制,共同打造小学教育专本贯通人才培养品牌。


 会前,王奕、姜平一行现场观摩了小学教育专业本科论文答辩和学院“三笔一画”大赛决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