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教师教育学院大事记

时间:2024-01-08浏览:10

2月23日在旗山校区宏达厅隆重举行“新时代基础教育的使命与担当”为主题的“全国基础教育高端论坛暨2022年德旺基础教育高端论坛”

2月24日-26日,承办第一轮义务教育课程方案和课程标准(2022年版)省级培训(中小学劳动教育)。

3月,赵舒妮老师发表在《福建教育》2022年第40期的学术论文《项目化学习的教学想象与重构——社会学想象力视角的再思考》,被中国人民大学书报资料中心复印报刊资料《素质教育【小学道德与法制及其他各科教与学】》2023年第01期全文转载。

3月2日,学院党委书记陈祖棋率关工委主任张振华、副院长郭秋荣,学院办公室,学生事务办公室等一行五人赴平潭开展访企拓岗活动并走访调研福建师范大学平潭附属中学。

3月8日,在仓山校区和平楼召开新学期第三次全体教职员工大会,并邀请经济学院院长黄瑾教授,就“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开展主题讲座。

3月8日,学院党委召开2022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

3月11日,学院与教育学院工会共同组织了乡村振兴文化考察暨庆祝“三八妇女节”主题活动。

3月15日,在AC楼间庭院草地举办首场庭院音乐会。

3月17日-19日,由学院承办的福州市“十四五”中小幼名师培养工程第二阶段集中培训在福建师范大学附属中学进行

3月18日至19日2019级本科生杨诚威、陈俊融、张彬张涛第九届福建省高校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中分别获得小学数学组一等奖、二等奖和小学语文组两个二等奖

3月22日,在仓山校区胜利楼礼堂举办以“践行党的二十大,躬耕杏坛于桃李”为主题的首届师范生文化节开幕式

3月22日,在仓山校区邵逸夫楼多功能报告厅举办2022-2023学年“青马工程”暨大学生骨干联合培养班开班仪式。

3月24日,学院党委书记陈祖棋主持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党建和精神文明建设工作。

4月,学院教学实践场所——田家炳二楼2间微格教室投入使用。

4月9日晚,在仓山校区科学会堂举办第一届“长安乐繁”四院联合歌手大赛决赛。

4月10日,学院党政联席会专题研讨师范生见习实习工作。

4月12日,福建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人文科学学院党委书记王奕、院长姜平,副院长林榕、徐晋华及相关老师一行9人到学院交流访问,参加“3+2”专本贯通项目暨小学教育专业建设交流会。

4月12日,在“一站式”学生社区(学生公寓D楼庭院)举办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之三笔一画决赛。

4月14日-16日,学院指导老师带队前往浙江师范大学参加“田家炳杯”第八届全国师范院校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获一等奖4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2项,再次刷新了我校参加该项赛事以来的最好成绩。

4月19日仓山校区科学会堂召开2019级本科实习汇报会。

4月20日“一站式”学生社区C楼活动室举办首期“书记院长下午茶”活动

4月24日-25日,学院领导、老师携手2020级全体本科生、2019级和2021级部分本科生以及2021级研究生前往参加福州教育学院附属第四小学学习共同体教学研讨会暨福建省首批义务教育教改基地“守正创新提质量,构建教育新生态”主题研讨活动。

4月26日,在仓山校区文科楼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学院党委书记、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陈祖棋作动员讲话。

4月26日,在仓山校区文科楼202教室召开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学院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及办公室成员、全体师生党员参与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黄一菁主持。

4月29日,福建师范大学第十一届“德旺杯”中小学拔尖人才(数学)冬令营开营。

5月3日,在“一站式”学生社区D楼庭院举办以“传承五四精神,唱响青春之歌”为主题的庭院音乐会。

5月7日学院2023年春季党课培训班正式开班。

5月10日学院党委组织全体教职工党员赴鼓山鼓岭红色教育基地开展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现场研学活动,并进行处级领导干部主题教育读书班“廉洁奉公树立新风”专题学习研讨。

5月14日,学院联同学校保卫处消防科于仓山校区“一站式”学生社区(D楼)庭院开展消防疏散演练。

5月18-19日,在仓山校区长安山田径场举办第二届田径运动会暨教职工趣味运动会。

5月21日,仓山校区四院于物光篮球场联合推出一站式学生社区系列活动——周末市集。

5月22日-5月26日,组织2022级全体学生到福州市六所小学开展教育见习活动。

5月23日,郑家建副校长带领教务处、研究生院、人事处、社会科学处、财务处相关同志到学院开展“深化教师教育改革、提升基础教育服务能力”主题调研。

5月24日,学院组织师生赴福建教育学院师德博物馆开展师德师风专题教育。

5月27日,由学院与闽侯县联合共建的闽侯县“侯官少年营”在闽侯县上街实验学校举行开班仪式。

5月28日,在仓山校区田楼二、三教室分别举办小学数学组和小学语文组片段教学比赛决赛。

5月,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报告会,邀请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能手、福建省青年讲师团成员、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杨小霞副教授作专题辅导报告。

6月,学院党委书记陈祖棋率队赴武夷山开展主题教育调研活动。

6月2日,在仓山校区田楼三举行2022-2023学年团委学生述职报告会。

6月6日,学院党委组织处科级干部、教师代表赴中国移动福建公司调研智慧党建、数字校园和文化建设。

6月7日,在仓山校区田楼三召开第二次学生代表大会、研究生代表大会。

6月11日,在一站式学生社区——AC楼间庭院草地举办以“青春之歌,不见不散”为主题的庭院音乐会毕业季专场。

6月14日,由学院承办的全省中小学劳动教育骨干教师培训班在全国劳动教育实验区安溪县开班。

6月16日仓山校区胜利楼礼堂举行2023届学生毕业典礼。

7月5日,学院召开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推进会,对做好学院2023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进行再部署、再落实、再细化。

7月8日-7月10日,学院联合地理科学学院、碳中和未来技术学院组成“学思践悟二十大,乡村振兴赋新能”社会实践队,前往永泰县嵩口镇开展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7月23日-31日由学院承办的福州市“十四五”中小幼名师培养工程第阶段集中培训东北师范大学进行

8月,学院为仓山校区A、C、D、18号楼的学生公寓加装322块推拉黑板。

8月,由学院党委书记陈祖棋负责的“以文化浸润打造红烛社区三全育人新阵地”文化育人项目被确立为校“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项目。

8月,学院辅导员育人工作室——“微光”工作室获得福建师范大学第一批“辅导员育人工作室”立项。

9月,学院“行走观天地,思政志愿行——‘小青椒带你逛校园’”志愿服务项目在学校公布2023年度校级精神文明建设项目立项评审结果中获批一般项目立项。

9月10日仓山校区胜利楼礼堂举行2023级新生开学典礼暨教师节表彰大会。

9月10日-9月30日,学院2023级本科生在仓山校区圆满完成军训各项任务并接受检阅。

9月13-14日,学院党委书记陈祖棋和办公室林捷赴厦门市第二实验小学(展城校区)、同安区第二实验小学、同安区第三实验小学开展实习工作调研,并看望在三所学校实习的2020级小学教育专业公费师范生。

9月21日,校长王长平教授以《家国情怀与教育使命》为题,为学院2021级本科生上“开学第一课”。

9月27日,学院党委书记陈祖棋、院长吴文哲及党委副书记黄一菁深入军训现场,亲切慰问参训新生,并对承训官兵表达诚挚感谢。

9月29日仓山校区物光篮球场举办“喜迎中秋节,共圆中国梦”游园活动。

10月18日-19日,学院党委书记陈祖棋带领学院办公室有关同志,赴三明清流县、莆田仙游县、泉州泉港区开展服务基础教育走访交流工作。

10月25日,在仓山校区c楼活动室召开”红石榴籽心向党,民族情融福师大”少数民族学生座谈会。

11月,学院在校第五十九届田径运动会暨第二十一届体育节中荣获体育节团体总分第二名、运动会团体总分第三名及运动会集体体育道德风尚奖三项荣誉。

11月,学院党委书记陈祖棋一行到福建师范大学泉州附属中学、福建师范大学泉港实验中学开展合作办学走访调研。

11月1日学院推出“木棉课堂”公益实践项目,服务苏区、西部小学,助力乡村和西部教育振兴。

11月2日-5日,承办第轮义务教育课程方案和课程标准(2022年版)省级培训(中小学劳动教育)。

11月4日,在仓山校区科学会堂举行仓山四院2023-2024学年“青马工程”大学生骨干联合培训班开班仪式暨第一次理论学习大会。

11月5日-11月18日,学院2022级本科生在仓山校区圆满完成军训各项任务并接受检阅。

11月12日晚仓山校区田楼二开展2023年新发展团员入团仪式暨福师青年研习谈理论学习会。

11月12日仓山校区田楼二教室召开共青团福建师范大学教师教育学院委员会团的代表会议。

11月17日学院团学IP“小青椒”在经历广大师生意见征集、层层筛选、反复斟酌后正式发布。

11月18日,教师教育学院分党校于仓山校区文科楼101举行2023年下半年党课培训班开班仪式。

11月19日,老校部全景云游览系统在教师教育学院官方微信公众号上线。

11月24-26日,学院2020级本科生孙广烨、林旭强同学在第十届福建省高校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中分别获得小学数学组一等奖、小学语文组三等奖。

11月29日,在仓山校区和平楼106会议室举办第二期“书记院长下午茶”活动。

12月2日,学院邀请福州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仓山区交警大队烟台山中队进校开展交通安全主题活动。

12月2日晚仓山校区物光篮球场举行学院2021级入学两周年暨2023级迎新晚会。

12月11日学院召开2024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专题会。

12月16日旗山校区宏达厅隆重举行以“弘扬教育家精神躬耕教坛担使命”为主题的“第二届基础教育论坛暨2023年德旺基础教育论坛”

12月18日在仓山校区和平楼210会议室举办考研慰问会。

12月30日,福建师范大学第十三届“德旺杯”中小学拔尖人才(数学)冬令营开营。

12月30日,学院笃行党支部仓山校区18号楼庭院主办跨年系列活动。

12月29日-31日,学院2020级本科生李媛“田家炳杯”第九届全国师范院校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荣获小学教育(综合)组一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