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党委中心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23-06-29浏览次数:10


627日,教师教育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黄一菁作重点发言。学习会由院党委书记陈祖棋主持。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在领导党和人民推进治国理政实践中,把文化建设摆在全局工作的重要位置,推动我国文化建设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62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出席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时发表重要讲话,为在新的起点上继续推动文化繁荣、建设文化强国、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党委领导班子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充分挖掘“红色文化”“大学文化”“师范文化”中的丰富资源,不断加强课程思政建设,教育引导学生进一步坚定文化自信;要秉持开放包容、守正创新的精神,鼓励和支持师生开展文化传承创新活动,让校园成为传统文化传承创新的热土;要结合专业特点,教育引导小学教育“未来教师”学会把小学各科课程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学习如何在教学中启发、引导孩子们继承和创新发展中华文化,为孩子们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