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教育学院分党校开授系列主题党课(二)

发布时间:2023-12-03浏览次数:10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严把党员发展入口关,强化思想引领和党性修养,教师教育学院分党校于1118-26日举办2023年下半年积极分子和发展对象培训班,开授系列主题党课。

  校党委组织部钱从明老师为学员们进行授课。钱从明老师围绕发展党员工作中常见问题与困惑,指出发展党员工作材料中的常见问题,进一步阐释了发展党员的工作流程图,并对发展党员工作流程进行“量化”分析,让学员们对入党程序有更清楚的认识。课上,钱从明老师还通过快问快答、材料分析等方式带领学员们查缺补漏,引导他们进一步深入认识发展党员流程。


  教师教育学院庄幼红老师为学员们授课。课堂上,庄老师先通过讲述故事并辅以视频学习,向学员们全面并深入解释何为“赶考之路”。紧接着,庄老师围绕“为什么”、“怎么做”、“如何干”三方面展开授课。她强调70年来,中国共产党人从西柏坡出发的“赶考”仍在继续。希望学员们能牢记历史使命,坚定历史自信,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所要求的,继续把人民群众对我们党的“考试”,把我们党正在经受和将要经受的各种考验的“考试”考好,努力交出优异的答卷。


  校党政办公室魏建翔老师聚焦无线电技术的发展,向发展对象、预备党员及正式党员呈现了一段壮丽史诗。他向学员们介绍无线电的发展历程及时代意义,并倡议学员们传承红色通讯创始人李强的“螺丝钉精神”。随后,他邀请学员们体验传统军用电台等通讯设备,并强调应坚持理论与实践的统一。电报的脆响稍纵即逝,红色电波的余音永驻心间。魏老师对学员们寄予厚望,希望他们不忘初心,不惧困难,葆有学习韧劲,始终心怀光明。


  校党委宣传部林志富老师援引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所作报告、新年贺词等,带领学员们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青年观”。林志富老师声情并茂地引述习近平总书记与大学生朋友们在一起的暖心故事,深刻剖析习近平总书记的“青年观”,指出重视青年、培养青年、爱护青年、嘱望青年环环相扣,深深寄托着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青年成长成才的执着牵挂。此外,他强调中国式现代化与青年力量息息相关。在新时代,青年拥有更高质量的发展条件,获得更多人生出彩机会,应坚持真理,以坚定的理想信念助推中国式现代化。


  在党课培训、理论自学、分组研讨的基础上,参加本次党校培训的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于“红烛”一站式学生社区,开展读书汇报会,由各年级支部派出一名代表分享阅读学习心得。本次读书汇报会分享的书籍主要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习近平在宁德》、《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等。学员们纷纷表示,要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更好地把握原著精神,汲取智慧力量,领悟思想伟力,进一步坚定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智慧和力量的决心与意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