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三届“德旺杯”中小学拔尖人才(数学)冬令营开营

发布时间:2024-01-02浏览次数:10

1230上午,福建师范大学第十届“德旺杯”中小学拔尖人才(数学)冬令营在福建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开营河仁慈善基金会理事长武双,校长王长平,教师教育学院、附中福建数学基础教育研究中心有关负责人参加了开营式

开营式上,武双介绍了在福耀集团董事局主席曹德旺先生支持下,河仁慈善基金会坚持捐资兴教、热心助学的情况,充分肯定了我校与基金会在合作创办福建师范大学附属福清德旺中学、成立德旺基础教育研究院、举办“德旺杯”中小学拔尖人才冬/夏令营等方面取得的可喜成绩,希望“德旺杯”系列公益活动越办越好,发现培养更多拔尖创新人才,助力福建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

王长平总结回顾了学校积极参与基础教育培优工作取得的成效,衷心感谢学生、家长和各界朋友对“德旺杯”冬/夏令营公益活动的支持与认可。他指出,本届冬令营精心设置了专题讲座、实践提升、跟踪培养等环节,旨在引领同学们进一步开拓学习视野,提升学习兴趣,开发学习潜能。希望同学们珍惜难得机会,全心投入,遨游学海,领略数学之美。

开营式结束后,武双亲切看望了我校附属福清德旺中学的营员们,并合影留念。

本届冬令营吸引了福州地区3800多名学生参加选拔,南平、三明、宁德三地和泉州、莆田、龙岩、漳州所辖部分县区以及我校附属合作校共选派了128人入营,最终六年级600人、八年级200成为正式营员。

据悉,本届冬令营还于202411日在我校附属福清德旺中学举办福清分营活动,也取得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