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2024年小学科学教育微专业开班式

发布时间:2024-03-13浏览次数:10

39日下午,我院在仓山校区文科楼401教室举行2024年小学科学教育微专业开班式。院领导吴文哲、黄一菁、郭秋荣、程明喜及福建农林大学郑云开博士出席,院教科办、团学事务办公室有关负责同志及首届全体小学科学微专业学生参加了开班式,开班式由院小学教育系副系主任蔡旭群主持。


开班式在庄严的国歌中拉开帷幕,小学科学微专业班班长许少宇代表全体同学进行发言,表示将珍惜微专业学习的机会,不辜负学院的期望。随后,院长吴文哲发表热情洋溢的讲话,一是向同学们介绍了学院开设小学科学教育微专业的重大意义,对同学们的选择表示感谢;二是结合实际案例勉励同学们要珍惜难得的机会,做好专业发展规划,不断夯实专业发展的基础;三是多思考、勤思考,努力在小学科学的海洋里不断探索、不断前进。开班式结束后,郑云开博士为学生带来了微专业的首讲课程。


据悉,小学科学微专业是我院落实教育部《关于加强小学科学教师培养的通知》和《关于加强新时代中小学科学教育工作的意见》等文件精神,着力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小学科学教师队伍的重要举措。接下来我院将紧扣培养目标,扎实开展小学科学人才培养工作,着力培养理想信念坚定,师德师风高尚,基础扎实,技能过硬的新时代“大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