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棉课堂 | 福州←→宁夏,千里之缘再度相见

发布时间:2024-03-17浏览次数:10

千里结缘山海情,闽宁共筑中国梦。313日,我院公益实践项目“木棉课堂”联合校研究生支教团,对接宁夏回族自治区固原市原州区杨郎小学,增进闽宁文化交流,深化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开展“中华民族一家亲,闽宁协作共繁荣”线上云平台课程,与西部小学来一场跨越2000公里的“双向奔赴”。


本期木棉课堂所对接的杨郎小学,地处头营镇政府以北5公里处,校内环境优美,秩序井然,以现代云平台远程教育为契机,狠抓教育教学质量,是全市闻名的区级示范小学。

闽宁故乡各纷呈,源远流长且道来。本堂跨越2000公里的木棉课堂由我院2022级兼职辅导员龚鑫执教,特别的是本堂课所教授的班级与龚鑫老师结缘于三年前的支教课堂。而三年后的今天,孩子们在木棉课堂上与龚鑫老师重逢,再续支教大爱故事。课上,龚鑫老师以福建之名的起源与本地丰富自然人文资源作为引入,简述宁夏深厚红色文化底蕴与民族聚居特点,用浅显易懂的话语向孩子们讲解闽宁长达27年协作的历史背景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对于闽宁协作、定点帮扶的重视,展现“唯有民族互助团结,才能走向共赢之路”的深刻主题。


红绳环结联闽宁,寄予浓浓民族情。龚鑫老师手把手教孩子们系中国吉祥结,课堂在与孩子们的热切交流中走向尾声。杨郎小学的师生们向木棉团队成员表达由衷谢意,感谢龚鑫老师以纯朴的教学热忱感染勤奋好学的孩子们,引领孩子们体验民族互助团结的重要性与必要性,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在孩子们心中栽下爱国新苗,静待花开。


 “木棉课堂”与我校研究生支教团携手,熟练运用线上云平台远程教学科技,紧跟国家方针政策,以教育强国为导向,助力闽宁合作发展。本次课堂以民族团结,共同繁荣为主题,选题经典,课堂节奏舒适紧凑。在为宁夏地区学生铺设教育新路的同时,更激励广大学子踊跃参与公益支教志愿活动,为民族团结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一份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