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开展合作办学调研和访企拓岗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19浏览次数:10


近日,教师教育学院党委书记陈祖棋、党委副书记黄一菁一行前往泉州、莆田、福清等地开展合作办学调研和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

在泉州,学院一行来到福建师大泉港实验中学,会同我校附属中学党委书记吴泳清、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林伟群一行,与泉港区委书记杨昌文、区委常委苏纯益、区教育局局长刘海森、副局长郑荣泊等座谈交流。双方就合作办学中共同关心的话题进行了充分交流,对进一步理顺机制、细化实施、提升合作办学质量形成了共识。陈祖棋表示,将继续加强校地对接,把我校优秀师范毕业生推介到泉港区从教,助力泉港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

在莆田,学院一行实地考察了涵江区第四实验小学,涵江区副区长林梓雄、区教育局局长姚明龙等领导陪同考察。陈祖棋介绍了我校师范生培养、基础教育服务、合作办学等工作情况,详细了解了涵江区基础教育师资结构、人才需求以及与我校的合作意向,希望加强校地联系联动,推动双方优势互补,共同赋能师范毕业生高质量就业和区域基础教育高水平发展。

在福清,学院一行参观了福建师大附属福清德旺中学校园,听取了此次获批省一级达标高中的情况介绍,希望德旺中学进一步发挥作为我校教师教育实践基地的作用,为我校师范生培养、实践和就业提供更大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