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2022级小学教育三班团支部与福州市仓山实验小学携手探索故事育人实施路径

发布时间:2024-03-24浏览次数:10

美好故事启心灵,师范学子展风采。为深化“大思政课”建设,筑牢立德树人之本,320日下午,我院2022级小学教育三班团支部于福州市仓山实验小学开展以“师言妙语诉童趣,缤纷故事润童心”为主题的教育实践活动,共研故事育人的实施路径。

活动中,团员青年们以小学学科课程教法中的“故事教学”为载体,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用生动的语言和丰富的情感,讲述一个个引人入胜的故事。值得一提的是,团员青年们在深入挖掘故事教育价值的过程中,巧妙运用情景剧、片段教学、问答互动等多种形式,使故事的呈现更加贴近孩子们的生活,引发孩子们的想象与共鸣。

 


活动最后,仓山实验小学德育主任林虹老师对本次活动给予高度评价。她表示,团员青年们在活动中的精彩表现令人印象深刻。同时,林老师也针对故事选材、情境理解、语速语调等方面提出了宝贵的建议与指导,并勉励大家在未来的教育工作中,将“情境教学法”与“大单元教学”相结合,让故事走进课堂,融入教学,成为启迪学生心灵的钥匙。


经此活动,团员青年们在教育实践中培养课程思政意识,提升师范生技能与素养,在潜移默化中厚植家国情怀,涵养进取品格。展望未来,他们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更加坚定的信念,肩负起立德树人、启智润心的神圣使命,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贡献青春力量。